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低成本高营养的几道家常菜,简单的食材照样能吃出健康,值得一学

炒猪皮

材料:猪皮、毛豆米、小米椒、蒜、郫县豆瓣酱、八角、桂皮、香叶、红辣椒、小茴香、生抽、料酒、油盐。

做法:

1、将猪皮放入锅中, 放入八角、桂皮、红辣椒等大料,加水淹过食材用大火煮开。

2、水开后倒入适量的料酒、生抽, 转小火再煮上二十分钟,然后捞起猪皮用清水冲洗干净切成丝备用。

3、将毛豆米放入加了盐、油的水中焯煮熟透后捞起备用。

4、起锅下油, 倒入豆瓣酱、蒜粒煸炒出红油,紧接着倒入肉皮丝、毛豆翻炒均匀。

5、烹入少许料酒、适量盐调味即可出锅。

腌黄瓜

食材:黄瓜2根,小米椒,蒜姜,香菜,花椒,蚝油,油,生抽,老抽,香醋,白糖,盐,

做法

1,先将整个黄瓜放到盐水中用手多次清洗表面,然后取出冲洗干净。

2,用刀从中间切开,然后用汤匙挖掉黄瓜里面的瓢,这样做出来的腌黄瓜才清脆可口。

3,把处理好的黄瓜切自己喜欢等段的黄瓜条,放入适量的盐拌匀备用。

4,将蒜姜,小米椒,花椒,,香菜等配料备好。

5,锅内放油调小火放入蒜片、姜丝、小米椒翻炒香,加入适量的蚝油、生抽、老抽、香醋、白糖翻炒均匀后关火。

6,最后倒入腌制好的黄瓜和撒上香菜翻炒均匀入味后出锅。一盘好吃的腌黄瓜就做好了

仔姜烧鸭

材料:鸭肉 1000克、仔姜 100克、老姜 20克、葱段、小米辣、八角香叶、冰糖、蒜瓣、花椒粒 适量、盐、老抽生抽料酒、蚝油或郫县豆瓣酱 适量

做法

1.鸭肉剁成块;大葱、蒜、老姜、子姜改刀;炒锅加净化水放入鸭肉一节葱和一片老姜,烧开煮到水开逼出血沫;捞出沥干;

2.锅中加少许油放入焯过水的鸭肉煸炒至出油水干鸭肉表面泛黄;倒入适量老抽和生抽料酒上色;

3.煸到鸭肉表面微红上色放入葱段蒜瓣冰糖小米辣八角香叶花椒粒和蚝油或郫县豆瓣酱;

4.加入开水淹住肉的程度盖盖焖制;焖制到鸭肉快烂的时候放入子姜继续焖十分钟;汤汁收到浓稠即可关火装盘;

西红柿炖牛腩

食材:牛腩、西红柿、油、盐、桂皮、大料、料酒、酱油

做法:

1、牛腩洗净用清水浸泡1个小时,充分的去除血水,

2、西红柿洗干净后用刀在上面轻轻的划个十字刀,放入热水中去皮,切成块3、泡好后切成大块,在热油锅中爆香葱姜蒜,放入大料、辣椒、桂皮翻炒出香味

4、西红柿炒匀之后,加入清水,水开之后去除浮沫,加入酱油、料酒、盐搅拌均匀,关火儿焖30分钟之后就可以吃了。

肉末蒸豆腐

食材:嫩豆腐,肉末,生姜,蒜瓣,香葱,郫县豆瓣酱,生抽,香醋,蚝油,胡椒粉,香油,水淀粉

做法:

1、豆腐切成薄片摆放在盘中,水开上蒸锅蒸制2-3分钟;

2、姜蒜切成末,香葱切成葱花,郫县豆瓣酱剁细;

3、锅中烧油,下入姜蒜末稍爆一下,加入肉末小火煸香煸至微焦;

4、加入郫县豆瓣酱同炒,炒出豆香味和红油;

5、加入调味料调味,加入少量水淀粉烧开,淋一点香油搅匀;

6、这时候豆腐也蒸好了,取出后倒掉盘中汁水,淋上肉末汁,撒上葱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