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90后小伙大排档卖“良心烤串”,15元1串!顾客:大口吃才过瘾!

沉寂了一年的大排档终于又要迎来夏天了,由于最近天气开始炎热起来,所以许多小吃摊主都提前出摊了,烧烤散发的味道告诉人们可以出来尽情地撸串了。大排档是最接地气的,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面孔,既有没来得及脱下工作服的,也有西装革履的,还有一些网络红人们在这里拍一些小视频,摊主们都愿意自己的摊位能露一个镜头,期望给自己带来顾客。最近大排档里有一位90后小伙卖“良心烤串”,15元一串,别看价格贵,但买的人真不少,烤架前排队的人接连不断。

1.jpg烤串并不是什么新鲜小吃,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出现在各地街头了。那么这位小伙子的烤串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呢?刚进入这条街的时候,就能闻到浓郁的烧烤香,顺着味道很快就能走到这个摊位前,并且这个摊位十分显眼,因为整条街上这里的人最多。

2.jpg小伙子做烧烤的方式都与别人不同,其他烧烤摊是将羊肉切成肉粒,然后按照一肥一瘦的顺序串起来。而他却突发奇想,将羊肉切成条,用五根铁签穿成串儿,放在烧烤架上烤熟之后再切开。在烤架上烤着的羊肉条有着良好的观赏效果,看起来就很有食欲。除了好看之外,好吃是必不可少的。小伙子用这种方式烤串还有一个优点,就是不容易烤老。我们都曾遇到过羊肉串被烤成油渣的情况,尤其是烧烤师傅特别忙的时候,照顾不过来。而这种肉条挤压在一起,受热没有那么快,所以烤出来的羊肉串都是刚刚好,熟透了,口感还很嫩。

3.jpg除此之外,他用的羊肉都是新鲜的,摆在旁边大家都能看得见。所以顾客们都说这是“良心烧烤”。15元1个虽然贵,但是新鲜美味,并且串儿也很大,普通人顶多能吃两三个。排队的时候听前面的顾客说:这个肉串大口吃才过瘾!

4.jpg随着肉逐渐被烤熟,香气就愈发浓郁了,在彻底熟透后,小伙子就把肉串均匀地切开,然后撒上孜然等调料。这一串羊肉串至少有三两重,吃起来十分过瘾。因为小伙子的羊肉串货真价实,味道好,并且做法新颖,所以迅速俘获了吃货们的心。你见过这样的烤串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